环球教育北京学校

雅思听力

雅思听力中旅游话题介绍

2016-03-14     环球教育

  因为雅思听力考试并没有像口语那样有一个相对固定的题库,雅思听力的材料也基本不会重复使用,因此雅思听力备考的重点就是各种类型雅思听力场景以及出题点的熟悉,而旅游在雅思听力场景中也是出题率比较高的一个场景,下面就是环球培训老师准备的雅思听力旅游话题介绍。

  旅游场景是出现频率很高的场景,值得考生重视。主要出现在Section 1和Section2,其中有对话场景,也有独白场景。

  如果是对话,一般出现在考试的Section 1,涉及到关于旅游路线、旅游项目或者旅游中的注意事项等等各种信息的问讯。对话双方可能是旅客与景点工作人员、旅客和旅行社工作人员,也可能是朋友之间的相互询问。

  如果是独白场景,则出现在Section 2,典型形式是导游介绍景点情况或活动注意事项、或者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旅游项目。

  考察的形式主要是填空题及单项选择题,以及一些表格题。

  下面看一道例题,考察的全部是填空题。其中考查到很多跟旅游息息相关的单词:由于去热带旅游,要注射疫苗以防止;由于这种疾病通过蚊虫传播,所有旅游准备时要携带,还要去买一种防虫水;因为旅途中要走不少路,所以要穿;当然,旅游要花钱,可以带traveler’s check in 或者。

  又如,这位男导游介绍Caving活动的注意事项中,同时出现了单项选择题和多选题。

  11. Where is the information board?

  A. reception/ in the village

  B. inside the cottage

  C. on the beach

  12. Which sport you must book?

  A.-

  B. water-skiing

  C. -

  13. Ticket include:

  A. shoes

  B. a map of cave

  C. safety helmet

  18-20. What can tourists do in the inland region?

  正确答案为:

  从以上的例子中不难看出,旅游场景涉及的单词面较广,知识面要求较宽,很多考生会觉得无从下手。其实,仔细分析,考察的不过是以下几个方面:

  A、 旅游前的准备

  包括衣食住行种种方面:去什么景点,参加什么旅游活动,决定穿什么衣服,携带什么样的设备,住宿情况的安排,乘坐什么样的交通工具等等。

  衣着方面,大家可以从自己的经验知道,一般外出旅游,都会穿些比较舒服的衣服鞋子;如果去爬山,那么要穿stout boots,而如果去海滩,则要穿sandals,如果要去烧烤,则要带grill。住宿情况也各有不同,如果经济比较宽裕,可以住hotel,如果是学生,则一般都会比较便宜的youth hostel,或者选择B&B的形式借宿在当地人的家里。

  B、 旅游中的活动项目

  旅游中涉及到很多活动项目,常见的有:hiking、mountain climbing、cycling、hot air ballooning、rafting等等;

  C、 旅游景点

  雅思考试中曾经对于英国和澳大利亚的多个风景名胜进行过考察,因此考生需要对其有所了解,如:Stonehenge,Great Barrier Reef,Sydney Opera House等等。

  跟租房场景类似的是,对旅游场景的考察集中在填空题,因此考生对于旅游场景相关词汇的熟练把握是取胜的关键。旅游是国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旅游场景在雅思考试中反复出现,希望以上的点滴总结和分析能为广大考生准备雅思听力考试的旅游场景部分提供一些方法和建议。



热门标签:

上一篇:雅思听力人文社科话题常用词汇

下一篇:如何备考雅思听力-词汇篇

相关文章推荐

雅思听力 雅思口语 雅思阅读 雅思写作

北京市海淀区环球雅思培训学校 版权所有 | 投诉热线:010-61043630
工作时间:9:00-18:00 | 投诉邮箱:tousu@pxjy.com

Copyright 1997-2024 gedu.org.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10036718号

全部课程、服务及教材面向18岁以上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