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教育北京学校

雅思听力

雅思听力备考要掌握文章逻辑

2020-02-20     环球教育

许多学生都了解雅思听力考题重视对关键点內容的考察,因而在复习中开展了很多的精听训练,可是考试分数却通常并沒有那般理想化。


这由于在雅思听力考试时,学生还必须具有把握文章 总体逻辑的能力,那样才可以掌握文章的构思,精确预测分析考试点,了解何时该留意关键点,何时 能够一带而过,进而提升 刷题的高效率。因而雅思听力备考要把握文章逻辑。




雅思听力备考要掌握文章逻辑一、怎样把握 文章的逻辑

把握文章的构造和逻辑,就是说把握段落主题。段落主题也可了解为这一段落的中心含意,或是是反映这一段落的中心思想和方位的关键含意。换句话就是说,找主题的全过程也就是说明确这一段落的关键目地的全过程:这是要告诉大家一件事?還是表述表明,亦或者详尽阐述?这是要与其他某件事或某物作比较,還是要辩驳某事,亦或者就某点说动你?凡此种种目地,不一而足。懂了这一点,就可以很容易地寻找段落的中心含意了。


反映段落中心含意的语句叫主题句,常放到段首,并且通常是段落的第一句。之后所跟的其他语句,出示兼容这一主题句的所有关键点。若想探讨的是一个较为瞠目结舌的含意,也就是说当一个段落的目地是要说动你时,主题句有时候放到段末。假如某一段落拥有蕴含的中心含意,一般 沒有确立的主题句来反映。这一蕴含的中心含意要从这一段落的总体来把握。


雅思听力练习要把握文章的逻辑二、逻辑在雅思听力考试中的应用

虽然在雅思听力考试中,95%以上的试题都是对文章细节内容的考查,极少涉及到推理,但同时在雅思听力考试中,出题的顺序与录音内容的播放是相同的,而录音本身具有很强的逻辑性,因此在听录音时考生如果能够抓住文章的逻辑和思路,就能够预测考点,把握难点,这样就可以提高做题的效率和准确率。尤其是在section4中,通常是讲座形式的大段独白,难度通常比较高,但是如果考生能够抓住文章的逻辑对录音的理解和提高做题的效率都会有很大帮助。



热门标签:雅思听力 雅思分数 英语 英语语法 环球雅思 雅思 雅思考试 出国 留学

上一篇:雅思听力备考要掌握文章逻辑

下一篇:雅思听力备考如何掌握语法知识

相关文章推荐

雅思听力 雅思口语 雅思阅读 雅思写作

北京市海淀区环球雅思培训学校 版权所有 | 投诉热线:010-61043630
工作时间:9:00-18:00 | 投诉邮箱:tousu@pxjy.com

Copyright 1997-2024 gedu.org.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10036718号

全部课程、服务及教材面向18岁以上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