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教育北京学校

雅思口语

雅思考试备考指南之雅思口语考试的五大误区!

2021-06-01     环球教育

◆参加过雅思口语考试的同学,有没有遇到这样的问题:


◆ 明明每个问题都回答了,可是分数还是不高?


◆ 在考试现场考官不停打断我说的话,是因为考官觉得我的回答太烂了吗?


◆ 明明在考场上用了不少高级词汇和复杂句式,为什么还是只有5.5分?


◆ 还有没参加过雅思口语考试的同学最常问的问题是:到底学英音好还是美音好?考官会偏喜欢英音吗?

其实上面都涉及到大部分中国考生最常见的5大误区!快往下看看,你中了几条?趁下次考试前赶紧改过来,避免踩坑!


误区1:只要我听懂问题每个问题并回答每个问题就够了


一些小白在口语考试中以为只要回答了考官问题就够了,尤其在part 1遇到那种以“Do you...”开头的问题,基本就是yes 和 no 就结束了。


比如下面这个回答,虽然回答也没什么语病,但它并不是一个高分回答


Q:Do you like reading books?


A:Yes, I like reading books because I can learn a lot from books.


雅思口语考试目的在于交流,所以不能太过于藏起来自己的想法,尽量在保证错误较少的前提下多说点内容,也好让考官充分了解你的水平。


一般而言,Part 1的回答应该持续至少20秒,最好有4到5个完整句子;而Part 3回答则应该持续大概40-50秒,同时应该有6-7个完整句子。


误区2:被考官打断意味着低分


大家是不是经常在考生分享考试经验时看到类似这种“今天考官不停打断我的回答”?


考官打断你的回答,是因为你说得不好吗?是因为他们听的不耐烦了吗?你就注定低分了吗?


不不不!在口语考试中,考官打断你主要是因为以下几个原因:


控制考试时间。因为口语考试分为好几个部分,每个部分都有具体的时间限制,考官需要将每一部分控制在规定时间内,确保大家可以顺利完成考试。


考生误解题目造成跑题,考官会及时打断你,帮助你悬崖勒马。


留出时间提问其他不同的问题,让你多多阐述观点,通过讨论不同的话题,更加全面展示你的英语表达能力。


所以下次再遇到考官打断你,千万别慌!直接按照考官的提示回答接下来的问题就好了!保证自己的状态才能保证自己在雅思考试中正常发挥,至于考官究竟做出什么举动什么表情都不能代表你的分数好坏~

误区3:少见词汇就是高分词汇


有一部分考鸭,英语底子较好,积累的词汇量和表达比别人更多也更专业,有时候甚至还有些不太常见的词。毕竟在雅思口语评分标准中,口语要拿到7分以上,需要用到‘some less common and idiomatic vocabulary’。




但是使用一些少见的词,首先这个“一些”指的频率,是在14分钟的口语考试中用到几个,也许3个或4个不常见的词语。另外“不太常见的词”不一定是英语母语者很少用的,熟练地用到一个母语者经常用的,但其他非母语的英语学生很少掌握的表达也算。


所以在这里给大家的建议是,尽量少用偏词怪词,首先保证自己用词的准确性,就算是简单词汇也很容易犯错。比如形容人胖千万不能用“fat”,比如想表达“当然...”不能用“of course”,这些都是容易用错语境的简单表达。

误区4:带有口音肯定不会拿高分


每一位刚开始准备雅思口语的同学都会陷入一个不必要纠结的烦恼:究竟学英音好还是美音好?其实我们也已经不止一次在不同干货文章中提到,口音并不是雅思口语考试的评分标准!无论你是中式口音还是泰式口音、印度口音,只要口齿清晰、表达能让考官听懂就行了~


毕竟雅思考官本身就来自不同英语国家和地区,经历过雅思考试的同学应该也有体会,特别是遇到印度籍考官,口音就会稍微重些,但也不影响你理解问题内容。这种情况下,考官又怎么会要求你一定要说

一口标准英音(或者说伦敦腔)或美音呢?


误区5:用越多复杂句式分数就会越高


这也是不少英语底子较好的同学容易犯的误区之一,总想着通篇使用复杂句,向考官“炫技”。结果炫技没炫到,5.5分倒是直接到手了...


使用复杂句的确可以帮你提升语法结构这一项的分数,但你需要适当使用,并且也是在保证自己表达清晰度和准确性基础上使用,与简单句结合,才是提分的正确方式。


跟上面提到的一样,雅思口语表达本质上是一个沟通交流的窗口,当你和别人日常沟通交流时,肯定不会特意使用一堆复杂句,能表达清楚意思就行了。


总而言之,雅思口语考试中,首先要保证自己说得对,再来考虑说得好、说得妙的问题,千万不能本末倒置,还没将自己基础打好,就想要拼命“炫技”,结果只能是自己被打脸,拿到5.5分一脸懵。


好啦~误区就给大家介绍到这,如果你们也遇到相同的问题,一定要及时避免,好好练习,争取拿到理想成绩!更多其它问题可以直接点击页面的咨询框,会有专业的老师为你免费解答。更多雅思口语考试资讯请持续关注http://beijing.gedu.org



热门标签:

上一篇:【鲜菇杂谈】雅思口语备考技巧之如何串题

下一篇:【鲜菇杂谈】雅思口语Part2最新真题解析-生活计划

相关文章推荐

雅思听力 雅思口语 雅思阅读 雅思写作

北京市海淀区环球雅思培训学校 版权所有 | 投诉热线:010-61043630
工作时间:9:00-18:00 | 投诉邮箱:tousu@pxjy.com

Copyright 1997-2024 gedu.org.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10036718号

全部课程、服务及教材面向18岁以上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