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教育北京学校

雅思口语

【鲜菇杂谈】2021年1月口语新题解析-你想归园田居吗

2021-01-29     环球教育

陶渊明说他自己“种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如此辛勤劳作却依旧没有什么好收成,可见他不是种地这块料儿,而且也的确是心不在焉,毕竟他身在乡野,而心在朝野。


你呢?


生活在城市的你,有没有想过归园田居,过远离世俗烦恼的隐居生活?逃离房贷车贷,去乡下亲手盖一栋房子,院子里养着可爱的小鸡小鸭小鹅,臭臭的,但是充满欢乐。


在大片的田野上种满向日葵,成熟了之后,一边散步一遍嗑瓜子儿。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在漂亮的麦田里奔跑、跳跃,喂马、骑马,劈柴,烧火。


成长在农村的你呢?有没有想要离开这片安静的土地,飞离大山,奔向那充满诱惑的都市生活?


无论怎样,我只想说,每一种生活方式都有它独特的魅力,无所谓好坏优劣,只有个人的喜好和选择。


今天给大家分享的这组题目是我们1月最新的话题——务农。



1.Have you visited afarm? 你去过农场吗?


城市的孩子们大多没有去过,尽管在新闻中我们经常看到大片的土地,但几乎没有机会或者想不到去农村看一看。如果是在农村长大的孩子,可以把对农场的印象描述出来。


a.To be honest, Ihaven’t. I was born in a city and I live in my city most of thetime. I never thought about visiting a farm and no one ever took meto a farm. I guess I would visit one in the future if there is achance.


说实话我没去过。我在城市出生,大部分时候都在城市生活。我从没想过去农场看一看,也没人带我去过。我猜有机会的话,我会去看一看的。


b.Sure, I have. Iwas born in the countryside and I stayed in my family’s farm before I went to school in town. I love the farm, but I have no timeto visit the farm since I am too busy with my work now.


当然去过。我出生在农村,去镇里上学前一直呆在家里的农场里。我爱农场,但是我现在没时间回去,因为工作太忙了。


2.Did you do farm workwhen you were young? 你小时候做过农活吗?


这道题也要根据不同的经历来作答。


a.No, I didn’t.I never even went to a farm, let alone doing farm work. Frankly, Iam very eager to experience it in the future since it seems to be a charming activity.


没做过啊,我都没去过农场,就更别提做农活了。说实话,我特别想体验一下,因为做农活应该挺有趣的。


b.Sure, I did. Itwas my daily routine to help in the farm with my parents. All thechildren in the countryside do farm work. It’s our everyday life.


当然做过,在地里劳作曾经是我和父母的日常。所有乡下的小孩子都做过农活,我们每天都做。


3.What can you do on afarm? 在农场可以做什么?


最近几年,去乡下果园摘草莓、摘苹果、摘樱桃非常普遍,很多人会在周末去体验这项活动。大家一般也会拍照、录视频发到自己的社交平台上面与朋友和粉丝们分享。


I can milk the cow,feed the chicken and pick up some strawberries and other fruit. I canalso take pictures with the fields. It would be fantastic.


我可以挤牛奶,喂小鸡,摘草莓。也可以拍照、拍视频,很有趣。


4.Do you think farmingis important? 你觉得务农重要吗?


当然重要,毕竟我们的食物大多来自于土地上。就算是机械化作业比较普遍的大农场也一定有人在监督。完全依赖机器作业的农场几乎是不存在的。


Absolutely.Agriculture is the most important industry in many countries. Withoutfarming, what can we eat? Without farming, how can farmers survive?Therefore, farming is extremely important.


当然,农业在大部分国家都是最重要的产业。没有农业,我们吃什么?没有农业,农民们怎么生存?因此,农业极其重要。


5.Are there any farmin your hometown? 你的家乡有农场吗?


这道题依旧是城市长大的小伙伴和农村长大的小伙伴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回答就好。


a.As far as IKnow, there is almost no farm in my hometown since I am from Xiamen,which is a big city. Also, in this part of China, there is seldombig farms even in the countryside.


据我所知,我的家乡没有农场,因为我来自于厦门,这是一个大城市。此外,厦门所处的地区就算是乡下也几乎是没有大农场的。


b.Sure, thereare. My hometown has nothing but farms. It’s really amazing. I enjoy standing in front of the farms to appreciate the beautifulviews. Sometimes I would also do some farm work in my family’sfarm.


当然有,我的家乡除了农场也没别的什么了。我喜欢站在田野前欣赏美景,有的时候也会在家里的农场帮忙。


“归去来兮,田园将芜胡不归?既自以心为形役,奚惆怅而独悲?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实迷途其未远,觉今是而昨非。舟遥遥以轻飏,风飘飘而吹衣。问征夫以前路,恨晨光之熹微。“



热门标签:

上一篇:【鲜菇杂谈】2月口语新题解析-你手机里曾经单曲循环的那首歌还在吗?

下一篇:【鲜菇杂谈】2021年1月雅思口语新题解析-[一次失败的砍价]

相关文章推荐

雅思听力 雅思口语 雅思阅读 雅思写作

北京市海淀区环球雅思培训学校 版权所有 | 投诉热线:010-61043630
工作时间:9:00-18:00 | 投诉邮箱:tousu@pxjy.com

Copyright 1997-2024 gedu.org.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10036718号

全部课程、服务及教材面向18岁以上人群